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精品市集

首頁 > 精品市集
藍染精品市集
 藍色小洋裝
藉由引入知名繪本作家張又然老師的作品——《藍色小洋裝》,作為本計畫的核心精神,結合三峽染工坊藍染工藝師們的傳統技藝,針對二十五至三十五歲且育有女孩的年輕媽媽讀者,開發適合親子使用及女性購買的商品。期待透過「藍色小洋裝」主題商品的生產與銷售,有效帶動該族群對於藍染的認識與喜好,推動三峽本地藍染產業整體發展的年輕化與親子化,並提高產業發展的經濟規模。
 西潮在三峽
一八六一年,淡水開港設關;一八七六年,馬偕博士於三角湧(三峽)設立教會,讓來自西方的商人、貨物、習慣及宗教等一一落地,大大改變了三峽在地人民生活,讓這片土地開出無數文化交融的煙花,創造獨一無二的人文風情。三角湧文化協進會將結合三峽傳統西服製作工藝與三峽在地藍染技藝,呈現西潮在三峽的特殊人文景致。期待透過本計畫的施行,打破過往藍染連結傳統中國的既定印象,建構全新的西式藍染風情。

gotop